电影 评论

【影评】《十诫》之三:纪念安息日

《十诫》之三:纪念安息日




       午夜弥撒,气氛温馨。

       男人接到一个莫名其妙的电话就仓促出门,妻子从窗口张望,见到一个拖着圣诞树的醉汉,接着丈夫也进入视线,她知道男人去了哪里。

        男人三年前与爱娃有一段婚外恋,爱娃的“丈夫”在平安夜离奇失踪了,然而家、警局或者醉汉收容所,无论何处都无法找到爱德华,无论何人都没有见过爱德华。

 
       回到电影开头,从模糊的彩色光线开始,伴随着醉汉的歌声,画面逐渐变得清晰,早上七点后光线则变得更加强烈,圣诞节清晨的阳光将两人眼睛的照亮,证明爱娃与男人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已然明晰。




        经过一夜寻找无果,爱娃对男人说:

       “对不起,我毁了你的圣诞夜,我说了一堆谎话。”

       “为什么?”

       “我也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一种游戏?你对自己说,若角落出现的人是男人,我就会走运,若是女人出现,就会带给我厄运。”

       “我知道。”

       “今晚我就是玩这种游戏。“我对自己说,如果我有办法叫你陪我陪到早上七点...”

       “然后呢?”

       “然后我就能事事顺利。”

       “万一没能留住我呢?”

 

       圣诞夜,男人和妻子和孩子正其乐融融地准备晚餐,一个电话打破了这种温馨,一段不正当的恋情破坏了圣诞节的家庭聚会,而父亲的责任占上风。在经历了一个充满阴谋、谎言和前情妇背叛的夜晚之后,男人回到了自己的家,他刚刚拒绝了一段浪漫关系,这段关系存在着毁掉一个美好家庭的危险。

 

       男人看着熟睡的妻子,温暖涌上心头。

       妻子醒:“是爱娃吗?”

       “是她。”

       “你以后……还会不会整夜不回家?”

       “以后不会了。”


2019-12-4

评论
热度(57)

© 粉红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