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 评论

【随笔】记几次关于韦斯·安德森电影作品的现实冲击



       韦斯·安德森的[犬之岛]上映了,简直让人躁动不安,既悬悬而望,又想旧事重提。

01

       记忆不知道在哪里出现了偏差,直至昨日我还认为[鲨鱼男孩与火焰女孩]是韦斯·安德森的电影,既然这两件不相干的事情已经被迫水乳交融,还是勉强让我附会几句吧。

       记不得事情发生在小学的第几年了,总之是一个刚上完体育课的热天午后。一叠[鲨鱼男孩与岩浆女孩]的电影票传遍了整个班级,许多人把彩纸捏扁搓圆,等到上课的时候左顾右盼,狠心钻了老师的空子,才讪讪的展平褶皱,欣欣然赏味起那些被折磨得发毛的字来:男孩子们盯着穿粉色紧身衣的岩浆女孩咝咝流汗;一些女孩子却试图找点八卦;而我,则将剧情梗概读得烂熟——最大的好处是和别的女孩子一起讨论鲨鱼男孩什么时候看上岩浆女孩时,我既稳又准,言罢必是一番啧啧作响。

02

       初三那年,韦斯·安德森的[月升王国]上映,时值教语文的朱老师让我们练字。我把电影里的诗抄下来当作业,前前后后交给老师有数十回,期间还蒙师恩,幸得在班级一隅张贴作业的荣光。居然从没有人举报过这首诗里呼之欲出的性隐喻,这倒能理解,初中生么,当时我自己也懵懵懂懂。但是朱老师为什么不找我喝茶,还把这首半生不熟的诗展出示众呢?

03

       高一,我遇到了我的高中物理老师陈月升,名字里的两个字恰巧就是[月升王国]的“月升”。那时,[布达佩斯大饭店]已经上映了六七月,电影里的粉色城堡不仅仅收留着Wes文艺复兴的灵魂,还有屏幕外及笄者的含苞待放的渴望。甚至连Mendl's都是粉色的——粉色是生涩的饥饿、甜腻的少女之心。

       直到有一天,我把粉色的作业本交给了陈月升,上面都是红色的小叉叉——那是刺破皮肉的针被血染红的颜色,与粉色比起来出尽了风头

       今天在此,我虽然依旧胆小懦弱,但我实名举报陈月升老师多次体罚学生,我希望他失去作为教师的资格。

评论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粉红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