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 评论


[Hellsing]是一位战争主义者的臆想,尤其是决定少校胜利的薛定谔之猫,Alucard作为虚数合集仅仅处于未知的不确定状态,不能作为证明少校胜利的论据而站稳脚跟,按照平野耕太的逻辑,他就是在渎神。


作为平野耕太对都市传说和历史上纳粹转移基地说的幻想,以及对由此可能发生的大规模屠杀的期待,[Hellsing]所包含的人类和怪物的辩论只是整个故事的伪命题:人类拥有的科学技术和怪物的物理特性都是战争的武器,上百万生命涌动的死城血河都是平野耕太对那唯一一位的战争之神的献祭。他是真切的少校,即崇拜神又宽慰自我的平庸;即假装自卑为疯狂又对力量有绝对认同,最终在自我麻痹的虚假喜悦中死亡,宛如给自己一针致死的吗啡。


如果不是因为故事必须有开始和结束,平野耕太永远不愿意从他的乌托邦世界醒来,但如同世界上不存在永动的机械一般,他不得不利用可笑的悖论勒住失控转动的齿轮,这只不过是一个谬论反驳另一谬论的诡辩,用于掩饰他强奸秩序的嗜血欲。


平野耕太不仅是战争主义者而且是军国主义者,如果没有这种狂热分子也就不会出现[Hellsing]这种动画中的极品和折虐片的教科书。目前为止[Hellsing]简直是毫无疑问的暴力美学No.1。在此之前我根本不相信动画能做出暴力美学,现在它教给我,动画反而赋予想象力以得天独厚的不羁的表达方式。


如果你想看到有人对[Hellsing]作出理性评价——不可能,厌恶暴力者唾弃它,而另一些人则太爱它了,全身的血都可以和那些扁平的动画一同沸腾起来,继而头部嗡嗡作响、眼睛里布满血丝,脑子和耳朵为暴力之信徒独建海市蜃楼,使其自愿耽于幻景,沦陷和投降,然后沉迷于声色犬马,乐不思蜀。


我心中的上一个五星作品是园子温的《爱的曝光》——偏好是感性自由的结果,而无秩序的艺术作品大概就是感性自由的情人。


评论(7)
热度(779)
  1. 共2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粉红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